Chapter1. 妳就是我的自由

 

就在流川收到嘉恩來自英國的信件後,帶著滿足的微笑走進劉家大宅。

走進劉家,濃重的孤獨感向流川襲來。

 

為了爸爸的官司,流川每天在學校,事務所,監獄忙碌奔波。經過了一年的辛苦奔走,憑藉著流川和謝律師的強力奔走,蒐證終於徹查清楚了整齣弊案。

還給了松衡該有的清白,把所有涉案關係人都按罪判刑。

流川身上一直背負著的重擔終於卸下,這天流川獨自來到了當年和嘉恩一起掏金沙的河邊,坐在河邊的石頭上,從口袋拿出了當天兩人掏了一天金沙得到的紀念品-金沙瓶。默默的思念著嘉恩。

 

剛結束交換學生從英國回來的嘉恩,沒有通知任何人悄悄地返回台灣。拖著行李,搭著火車來到瑞芳。

來到當初和流川有著滿滿回憶的河邊,站在橋上看著河岸,以往的甜蜜回憶一幕幕的在嘉恩腦海中浮現。嘉恩從包包中拿出金沙瓶,眷戀地看著。

嘉恩: 流川,我回來了。我真的好想你,你現在好嗎?

正準備轉身離去的嘉恩突然發現坐在河邊的熟悉背影,十分震驚。

嘉恩: 流...流川,是流川嗎?

嘉恩亦步亦趨的緩慢往河邊走去,流川正準備起身看見了一年來魂牽夢縈的身影。

流川: 嘉恩...?

看見流川的嘉恩,開心地丟下行李往流川跑去,腳下一滑差點跌倒,流川緊張得趕緊抱住嘉恩。

流川: 嘉恩,小心。

嘉恩窩在流川懷裡找到了失去一年的安全感,忍不住緊緊的抱住流川。

流川: 嘉恩?

嘉恩: 流川,我好想你。我想問你,你找到你的自由了嗎?

流川放開嘉恩,輕輕撫著嘉恩的臉龐。

流川: 嘉恩,你知道嗎? 在你出國後,我一直懷疑我自己當初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白雪說: 我不該自以為是地為你好替你下決定。阿慶說:要是你在英國被追走我後悔就來不及了。Tracy更是痛罵我一頓說明明愛妳為什麼要放開你的手。可是當我收到你寄來的信後,我知道我的決定並沒有錯。因為我的嘉恩真的長大了,而且找到了屬於妳的自由。

嘉恩感動的抱住流川。嘉恩: 流川。

流川: 妳問我我找到我的自由了嗎? 我的答案是: (流川放開嘉恩,認真地看著嘉恩) 妳就是我的自由。因為妳才有現在的劉杉峰,這一年都是因為妳所以我才有力量面對我爸的官司。

嘉恩: 因為我?

流川: 是啊! 你還記得妳要去英語研習營的前一天還有我去英語研習營找妳的那天我跟你說過的話嗎?

嘉恩: 記得。

流川: 雖然當初用分手讓你可以去英國自在地找尋你的自由,但在我心中: 這只是我們為期一年的分開練習。而且現在的我們都變成了更好的人了不是嗎?

入夜的山區,氣溫降低,嘉恩往流川的身上靠去。

流川: 嘉恩,是不是會冷? 我們先回去吧!! 

在從瑞芳回台北的火車上,因為時差跟搭長途飛機的關係嘉恩累的睡著了。看著嘉恩疲憊的臉孔,流川緩緩的將嘉恩的頭靠在自己的身上。不禁想起了之前從九份回來的那個早晨,流川輕輕地順著嘉恩的頭髮,嘉恩緩緩地醒了過來。

嘉恩: 流川?

流川: 妳應該累壞了吧! 在多睡一下吧!我等下送妳回家。

 嘉恩: 流川,現在的我好幸福喔!

流川輕靠在嘉恩頭上。流川: 我也是,因為有妳。

 

流川騎著NSR載著嘉恩回到思想起,發現店門是關著的,門口貼著: 老闆回鄉探親,店休三天。

嘉恩: 流川,怎麼辦?

流川: 可是白雪出國出差了。

嘉恩: 還是,我去住旅館?

流川: 太危險了。

嘉恩: 可是... 哈...哈啾!

流川: (脫下外套罩在嘉恩的身上) 越來越冷了,這樣吧! 妳先住我家吧!

嘉恩: 住你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